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迷失在番紅花城



這天有個特別的行程, 也就是體驗土耳其浴, 我是打死都不肯去, 幹麻花錢請人戮仙”, 同伴去洗澡, 我便落單了, 分開前同伴還問我曉得怎回飯店吧! 基於自尊心, 很勉強的點頭, 一回神我就知道我死定了, 方向感在我身上完全起不了任何作用, 這下可有的找了. 首先, 猜一下要先試哪條路, 於是決定了一條往上走的路, 因為來時是往下的, 但就在往上的途中發現前方角落處有三位年輕土耳其男人, 這讓我駐足腳步, 猶豫是否要繼續前進, 獨自一人走讓我心生恐懼, 就在發呆之際, 聽到後方有人問我要去哪? 原來是領隊, 突然覺得自己找到了救世主, 不用再折騰雙腳去探索, 就這樣跟著他去私房景點喝茶.

私房景點內有著名的碳燒咖啡, 是老闆娘親自在外頭用木碳及手動吹風器具慢慢煮的咖啡, 同團的隊友點了咖啡, 我跟領隊則是點了土耳其紅茶, 咖啡被放置在圓型大拖盤內, 托拖盤上除了主角咖啡外, 尚有二杯不明液體, 研究半天, 隊友試喝了一下, 結論是一杯裝水, 一杯藍梅汁, 當他把藍梅汁喝完, 另一桌的隊友才說這是用來去味及提味用的,  隊友就試著喝看看常被客人拿來單獨喝, 甚至以為是要拿來加入咖啡, 這些都是錯誤的呦, 有機會到土耳其可別犯同樣的錯誤.

傍晚時分, 離集合時間還很久, 同伴說她想去私房景點喝咖啡, 我就說下午我曾去過,可以帶路, 結果~~我還是把人給帶迷路, 領隊曾介紹這邊很多商店可以逛, 便想不然去逛商店好了, 竟也找不著, 只好走進轉角的一家香水店, 買了好幾瓶香水, 同伴對我帶路失誤的恨意, 因為殺價成功, 稍稍緩解. 出了店家大門, 發現外頭開始飄雪, 讓兩人興奮的尖叫連連, 驚動店家老闆出來瞧我們的怪模樣.

走回飯店, 全團人集合後, 一同隨著導遊步行去吃晚餐, 待我們用餐完, 外頭的景物已鋪上厚厚的一層雪, 走回飯店途中瞧見停車場的車輛覆蓋著雪, 突然間想塗鴨, 幾乎每輛車都有我的傑作, 然後拍照留念, 也因邊走邊玩, 我們脫隊了, 途中有一戶人家大門敞開, 喵了一眼, 庭院內有幾位小朋友, 其中有一位小女生出來邀約我跟她打雪仗, 長得超可愛的, 不忍拒絕她, 其實是自個也愛玩, 接受她所下的戰帖, 小女孩便立即進攻, 我也猛追在後攻打, 一來一往, 突然我的鞋子打滑, 摔了一跤, 小女孩嚇了一跳停下進攻, 但看我哈哈大笑, 她攻擊力道更兇狠了, 直朝我頭猛攻, 開心不已, 而我一直處於挨打的一方, 搞得有些狼狽, 頭髮也濕了, 冷意漸強, 於是舉手投降, 道別後, 準備回去休息, 卻又發現走錯路, 於是又折回, 拿出行程表的飯店地址詢問小女孩, 女孩指了指下方, 於是我們往下走去, 這時又聽到前方有人問: 你們去哪了? 我沒帶眼鏡看不清對方長相, 回說你是誰, 他回我你竟不曉得我是誰”, 原來是領隊,,我說剛迷路了, 他直呼不會吧! 在飯店前100公尺迷路, 真是糗斃了.

3 則留言:

  1. 國外旅遊,最忌諱最危險的就是~落單。
    請您以後一定要謹記這一點…

    回覆刪除
  2. 謝謝提醒, 四月份日本自助旅行, 我就得謹慎些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