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的早晨,開著車往嘉義的方向前進,這是姪女們第一次來到鄉下,她們總是聽我說著兒時回鄉的故事,心中總是嚮往著有趣的嘉義老家。
其實,我已好多年沒來,既熟悉又好陌生,年輕一輩的都往都市打拼,留下來卻只有老一輩對家割捨不了的執著,純樸的一棵赤子之心,與事無爭的滿足。
鄉下三合院依舊沒變,可是豬舍不再養豬,改建成臥房,隔壁家的牛也不見了,沒人需要牠犁田,回鄉頓時變得不再那麼有趣,但是這可是小朋友的初體驗,怎可破壞她們心中的那份憧憬呢! 天才的我環顧四方,終於讓我瞧見可利用的現成拉車,我便滔滔不絕說起車子的來頭,佯裝牛車的由來,並將它當成牛車來玩。
既是牛車沒牛怎成,姪女們搶著當牛,我很委屈坐在車上指揮,我們就給它駛向那鄉間馬路上,或許是因為小孩拉著車,大人車上坐的因素,每每總引起旁人的側目,怪丟臉的就是了,還好沒人認識我,鄉下應該也沒人那麼無聊,給我們偷拍PO上Youtube,不然我很可能會被人肉搜尋,灌上虐童之名,屆時可就不是丟臉兩字可以形容,誰能體會,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犧牲色相坐在那上頭,滿足小朋友的快樂。
怪哉,怎突然覺得自己好偉大喔!
哈哈~大人坐上去~拖不動哩!
回覆刪除溫馨~~值得回味!
可別小看那位前鋒, 雖然小不點一個, 確力大如牛
回覆刪除